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东莞市中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3C电子自动化设备,治具载具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首页 > > 全自动贴片机---SMT生产中最关键、最复杂的设备
全自动贴片机---SMT生产中最关键、最复杂的设备
发布时间:2018-08-06        浏览次数:390        返回列表

什么是全自动贴片机?贴片机的主要功能有哪些?

全自动贴片机是用来实现高速、高精度地全自动地贴放元器件的设备,是整个SMT生产中最关键、最复杂的设备。贴片机是SMT的生产线中的主要设备,贴片机已从早期的低速机械贴片机发展为高速光学对中贴片机,并向多功能、柔性连接模块化发展。

现代电子产品正朝着小型化方向飞速发展,在这个过程中,贴片元件的大量使用起了很大的作用,其中存在的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贴片元件的贴装焊接。基于SMT技术的自动贴片机为这个问题提供了很好的解决途径。SMTSurface Mount Technology)是表面贴装技术,它是一种将贴片元件安装在印制电路板的表面,通过回流焊加以焊接组装的电路装连技术。与传统人工贴装回流焊相比,SMT贴片机有准确,高效等优点,贴片机的使用能很大程度上地提升企业的生产效率,保证产品质量。

贴片机一般分为2: 1.转塔型拱架型贴片机;2. 拱架型贴片机;

转塔型拱架型贴片机:元件送料器放于一个单坐标移动的料车上,基板(PCB)放于一个X/Y坐标系统移动的工作台上,贴片头安装在一个转塔上,工作时,料车将元件送料器移动到取料位置,贴片头上的真空吸料嘴在取料位置取元件,经转塔转动到贴片位置(与取料位置成180),在转动过程中经过对元件位置与方向的调整,将元件贴放于基板上。一般,转塔上安装有十几到二十几个贴片头,每个贴片头上安装2~4个真空吸嘴(较早机型)5~6个真空吸嘴(现在机型)。由于转塔的特点,将动作细微化,选换吸嘴、送料器移动到位、取元件、元件识别、角度调整、工作台移动(包含位置调整)、贴放元件等动作都可以在同一时间周期内完成,所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高速度。目前最快的时间周期达到0.08~0.10秒钟一片元件。此机型在速度上是优越的,适于大批量生产,但其只能用带状包装的元件,如果是密脚、大型的集成电路(IC),只有托盘包装,则无法完成,因此还有赖于其它机型来共同合作。

拱架型贴片机:元件送料器、基板(PCB)是固定的,贴片头(安装多个真空吸料嘴)在送料器与基板之间来回移动,将元件从送料器取出,经过对元件位置与方向的调整,然后贴放于基板上。由于贴片头是安装于拱架型的X/Y坐标移动横梁上,所以得名。此机型在速度上是优越的,适于大批量生产,但其只能用带状包装的元件,如果是密脚、大型的集成电路(IC),只有托盘包装,则无法完成,因此还有赖于其它机型来共同合作。

以上俩款贴片机各有优劣,若有需求可联系我们,可根据您的实际需求规划出优质的采购方案。https://www.zbzdx.com/cn/new/new-81-6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