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东莞市中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3C电子自动化设备,治具载具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首页 > > 机器人设备相比人工更加节省成本和方便管理
机器人设备相比人工更加节省成本和方便管理
发布时间:2018-08-06        浏览次数:335        返回列表
国内现状,中国人口红利优势已经在逐渐消失,招聘和留住人才越来越困难.人工智能的发展势在必行,国家也进行宏观调控,要发展中国制造2025。在如此的大环境下,许多厂商开始考虑引入什么样的自动化设备来取代人工。
设备投入和回报周期都比较大,是一次性投资,还是选择保持现状,是所有规划改善的企业必须面临选择的难题,投入太大负担不起,保持现状又会被竞争对手超越而被淘汰,下面作一个简要的对比分析
1.工业机器人通用性强,节省设备报废的费用;
如今大批量的产品越来越少,用户越来越追求个性化,订制化。对于批量小,种类多,销售寿命短的产品,使用机器人最合适不过。一方面因为机器人能够在这个产品不生产了可以立马调试生产其它产品,而不像传统设备那样,这个产品不生产了,设备也跟着报废了。另一方面因为机器人灵活,能够同时适应多个机种生产,只要存储好机种,一键即能切换生产其它产品,非常方便。
2.机器人调试简单,节省设备研发周期和研发成本;
现在机器人都在发展一种功能叫做自学习功能和跟随校点功能,有这些功能在,搭载机器人的设备无论是设计阶段还是调试阶段,均能较传统设备节省很多时间。
3.机器人性能稳定,维护简单,节省维护成本和停线成本;
相较于传统的非标自动化设备,搭载机器人系统的非标设备稳定性会高很多,这样可以大大的节省设备维护支出,以及避免经常因设备不稳定造成的停线损失。
4.机器人使用寿命长,节省后期设备投入;
机器人平均寿命5-8年,保养到位甚至能达到十年。传统设备大多都是三年以内就淘汰了。两相比较,搭配机器人的设备使用寿命至少能抵2-3台传统机器。
5.采用机器人生产,更易获得客户的认可,获得订单;
在机器人还没有大量普及的现在,率先采用机器人生产,更容易赢得客户的认可,从而收获更多订单。
由此看来,应用机器人设备比传统设备更具备成本优势,不过前期投入较高,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建议优先利于机器人来代替人工。https://www.zbzdx.com/cn/new/new5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