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东莞市中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3C电子自动化设备,治具载具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首页 > > 自动点胶机将解决制造业劳动力问题
自动点胶机将解决制造业劳动力问题
发布时间:2018-08-06        浏览次数:349        返回列表

自动点胶机当前在电子厂越来越受欢迎,很多企业开始使用自动点胶机自动化设备。 当下,制造业表现出的劳动力缺乏等问题越加凸显,制造业依靠廉价劳动力取胜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专家建议,企业只有清醒地认识到转型升级的迫切性,采用自动化设备代替人工,做大制造业这块蛋糕,才能持续制造业旺盛的生命力。

劳动力双重矛盾加剧,目前,我国劳动力问题存在着双重矛盾:一方面越来越多的制造业劳动力向服务业转移,面临着制造业劳动力流失的情况;另一方面企业员工要求加薪,改善工作环境等呼声越演越烈,致使企业在资金和管理上更加艰难。 制造业遭遇招工难、用工荒,而对熟练型技术工人更是难求,这给制造企业出了一道新的难题。 从目前我国制造业的产品分布来看,中低端产品占了大半壁江山,以劳动密集型产业为主。当我国的人口红利逐渐消失后,这些劳动密集型产业也就失去了固有的优势,面临着巨大的危机。 既能解决劳动力问题,又能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帮助制造企业做大蛋糕分给少数人的最佳途径就是进行转型升级,采用高科技设备,进行自动化生产及检测。

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随着我国服务业比重逐渐上升,制造业劳动力和农村剩余劳动力向服务业转移这是大势所趋。然而,制造业劳动力的缺口却很难再找到可替代的廉价劳动力。一些企业选择产业转移,却并非上策,而且无法从根源上解决劳动力问题。

例如在电源,电路板,传感器点胶方面,自动点胶机能24小时不间断工作。一名普通工人可同时操作几台相同的设备,没有技术要求,企业可大幅降低用工人数,将原有工人转移到其他的工作岗位。 从资本方面考虑,工人工资逐年上升,企业负担逐渐加重。而采用自动化设备,企业长则几年,短则一年,半年,几个月就可收回成本。

从管理层面来说,自动化设备不会像工人一样,有工作情绪、罢工、要求加工资之类的管理问题出现。从企业长远发展考虑,采用自动化设备能提高企业生产效率,提高企业竞争力。 如果制造企业都采用自动化设备,共同把制造业这块蛋糕做大。不仅能促进企业自身发展,同时,中国制造业也将告别廉价劳动力时代,迈上一个新台阶。因此,采用自动点胶机自动化设备代替人工劳动,才是帮助制造业渡过劳动力危机的最佳途径。https://www.zbzdx.com/cn/new/new-80-7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