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东莞市中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3C电子自动化设备,治具载具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首页 > > 使用全自动点胶机给产品点胶的注意事项
使用全自动点胶机给产品点胶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8-08-06        浏览次数:354        返回列表

随着现代化技术的不断发展,由传统的人工点胶方式已经转变成了机械化点胶工艺。到目前为止点胶机的出现已经取代了传统的手工点胶工艺,这不仅仅提升了产品的点胶质量还大大提高了产品的生产产量。那么我们在使用全自动点胶机给产品进行点胶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对点胶机的组成结构有所了解:

点胶机是由执行机构、驱动机构和控制系统三大系统组成,分别负责执行、驱动以及控制职能。执行机构由机械手和躯干两部分构成。驱动机构主要有四种:液压驱动、气压驱动、电气驱动以及机械驱动。目前市场上常用的是电气和气压驱动,控制系统则是起到了一个统筹全局的作用,负责对整个点胶过程进行调控。

影响点胶质量的因素有很多如胶水的粘度,胶水温度,固化温度曲线,胶水中气泡,需要特殊设定的流体等等,影响点击效果通常有点胶量的大小,点胶压力,针头大小 ,针头与工作面之间的距离等等。下面我们就来跟大家说说我们在操作自动点胶机的时候有哪些注意事项(以芯片点胶为例):

1、芯片点胶要注意的是点胶针头到芯片之间距离的设定,距离太大影响点胶精度,距离太小又容易造成点胶产品的损坏。因而在点胶之前要通过反复测验对距离进行合理调整。

2、在全自动点胶机点胶实际进行过程中,点较量的控制也是尤为关键的一环,因为其直接影响点胶质量。随着电子产品越来越轻薄化,对点胶精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有时需要精确到0.01mg/s,需要在机台上配备精确计量仪器。

3、再者就是胶水温度的控制,在温度与规定温度不一致时需要中止点胶过程,对温度进行重新调增后再继续生产。自动点胶机传感器出现故障时,需要对电阻值、电压值等进行测试。如果利用万用表进行测试的话,正常的机台零件接入会显示+∞,反之就是有故障的机台零部件。

4、点胶人员在操作的过程中,一定要将操作人员的保护工作要做到位。因为部分胶体有刺激性气味,需要给机器操作工人配备口罩、面罩等一些必要装备。其次虽然全自动点胶机是自动化设备,但也需要经验丰富的老工人来对整个自动点胶机点胶流程进行监控与调整。否则很有可能会因为操作者的技术不娴熟导致整个点胶过程失败。